桃花庵

那个女孩

    我想是因为我很想生活中有戈薇这样一个朋友吧,她情商高,会说话,会缓解气氛,活泼可爱,会安慰他人。
    很多人都希望戈薇黑化,虽然我真的很心疼她,有时我也希望戈薇能够虐一下犬夜叉,但我发现我喜欢她不正是因为她这种大度和发自内心的善良吗?这样善良的人又怎会被内心的黑暗所控制。所以我心疼她,她把自己的伤隐藏在内心中,永远用笑脸面对她人,甚至明明自己那么难受,还要安慰他人。
    她身上有我所没有的坚持与责任,其实戈薇根本不是随处可见的女孩,她能够在出场时便为了村民而引开妖怪,会对犬夜叉说就是喜欢半妖的犬夜叉,会在犬夜叉妖化时毫不犹豫的冲上去。
    她明明有这两个选择,她明明可以选择回到自己的时代去过自己的生活,在哪里,有她的闺密,有追着她的优质男生,有她的家人,有舒适的生活,只是没有犬夜叉罢了。但她选择了犬夜叉,选择在战国战斗,她明明只是个普通的国中生少女,却开始学会战斗,总是面临生死危机却坚信着犬夜叉,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戈薇会喜欢犬夜叉的原因吧。
    因为一个用生命保护你的人,真的无法拒绝。
    她的善良,包容,大度,坚强根本不是普通人所能拥有的。
    戈薇与犬夜叉其实很互补。外表柔弱但内心比谁都坚强的戈薇与强悍但实际内心很脆弱的犬夜叉,正如犬夜叉在结尾说的是戈薇教会了他笑容,教会了他信任他人,依赖伙伴。犬夜叉是被戈薇的爱所感染。这正是他们的爱情所感染动我的地方。双方之间至死不渝的相信与保护。

评论(4)

热度(18)